•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陈爱武荣获四川省宜宾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3-03-11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陈爱武(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近日,四川宜宾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暨表扬大会。台胞陈爱武荣获宜宾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是宜宾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优秀女台胞。

  陈爱武现任四川爱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她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借鉴台湾精致农业理念在宜宾投资创办爱吾农业,专注于打造“两岸创意农业幸福田园”综合体,致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爱吾农业位于宜宾市高县,以“企业+基地+农场+N”模式,引进台湾有机草莓栽种技术和优良蔬果品种,并配套建设草莓主题广场、草莓故事馆、农产品展售中心等。经过近7年的发展,爱吾农业成效显著,积极助农增收,带动周边农户60余户人均增收超2000元。爱吾农业管理团队还积极参加各类涉台赛事、展会等活动,持续助力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企业先后被授予“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以及宜宾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达标企业、高县县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陈爱武个人先后荣获“川台交流融合突出贡献台湾同胞”、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银奖等荣誉。

  陈爱武表示,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级台办、妇联的倾情关爱,作为一名穿梭于两岸的“新农人”,将继续鞭策加力,带领公司深耕宜宾这片投资热土,依托宜宾特色产业和文化资源,持续助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努力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传统农业经济注入更强活力,努力实现自己的“农业梦”。(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