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授信100亿!广东省中山市出台专属金融政策为台企解难题助发展

2023-03-10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近日,《中山市支持台资企业增资扩产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融方案》正式对外发布。同日,中山农村商业银行与中山市台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山市台商协会获得100亿元授信额度,可用于“工改”、增资扩产、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

  据悉,中山市是广东省台资企业主要集聚地之一,从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以来,目前全市聚集台资企业900多家。受多种因素影响,当前中山台资企业许多面临成本高、抵押担保难等问题,制约了企业转型升级、增资扩产的长远经营发展。

  为推动台商台企高质量发展,中山市委台办急企业所急,与中山农商银行对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和具体的融资需求进行调研,按“同等优先、适度放宽”的原则,出台了《中山市支持台资企业增资扩产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融方案》,给予市台商协会共100亿授信额度。

  该方案针对台资企业“工改”、增资扩产、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小微企业上规上限、出口贸易业务的特点和需求,量身订制了包括“工改贷”“招商引资贷”“数字贷”“助保贷”“税融贷”“社保贷”“出口U汇贷”等特色鲜明、贴近台资企业融资需求的创新产品。“工改贷”贷款额度可高达总投资的80%,贷款期限可长达20年,优质客户可免担保;“数字贷”单个企业可获贴息达3000万/年,“税融贷”可信用免抵押,“出口U汇贷”额度可高达3000万等。同时,还针对台资企业开展个性化订制以及“一站式”上门服务,致力打造“送贷进台企”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该方案一经推出,台商台企反响积极。目前已有8家台资企业获批准信贷资金累计超1.5亿元,有效解决了增资扩产等方面的资金问题。(中国台湾网、中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