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姓氏宗亲组团访厦,开展“小三通”复航以来首次规模性厦台民间交流

2023-03-08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两岸心连心,共叙宗亲情。日前,来自台湾本岛和金门的宗亲参访团31人随着厦金航线“迅安”号渡轮缓缓靠岸,踏上五通码头,开启了他们来厦寻根谒祖之旅。这是疫情后“小三通”复航以来首次规模性厦台民间交流。

  在五通码头,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方旭明和湖里区五缘文化交流促进会的宗亲代表热情地迎接到访的宗亲参访团,欢迎亲人们时隔三年再次来到湖里开展宗亲交流。参访团成员台湾金门同乡会总会长杨维居说,这是许多台湾宗亲们时隔三年再次踏上湖里故土,大家见到许久未见的亲友们,都很高兴,很兴奋。

  当天下午,两岸宗亲开展座谈会,交流座谈过程中,两岸宗亲们回忆往昔,畅谈两岸宗亲交流交往、商贸往来和推动两岸“三通”往来便利等。陈进源等台湾宗亲代表受聘为湖里区五缘文化交流促进会的名誉会长、特邀理事。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宗同祖,据不完全统计,湖里区宗亲在台湾八个同姓氏宗亲有500多万人。近20年来,两岸宗亲文化交流热络,厦门宗亲赴台走亲访友,台湾宗亲来厦寻根谒祖,彼此间往来频密。湖里区作为厦门特区发祥地,多年来来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把对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中国台湾网、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