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3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活动在信阳市举办

2023-03-07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活动(图片来源:信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3月3日至5日,由河南省委台办、省妇联、省台联联合主办的2023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活动在信阳市固始县成功举办,20余名在豫女台胞台商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

  活动以“两岸姐妹一家亲 根脉相连促相融”为主题,实地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固始县根亲博物馆、开闽三王纪念馆、台商工业园等地,大家对“唐人故里、闽台祖地”固始县根亲文化有了深入了解,详细了解了中原地区向闽台一带移民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认同感,提升了闽台同胞对闽台祖地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走访了杨集镇鼎沅春专业种植合作社、大别山陶艺文化园等“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向女台胞们展示了党和政府通过大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动事例和丰硕成果。

  女企业家们对信阳市在乡村振兴方面所作的工作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愿意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深化两岸农文旅合作。台商万受菊在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后高兴地说,这次“三八”节活动选择到“闽台祖地”固始县寻根联谊特别有意义,不仅让在豫台胞们看到了政府脱贫攻坚的成就,还了解到固始和闽、台地区有这么深的渊源,使人深受震撼。台商王芝萍也表示,到固始参观一系列根亲文化主题展馆后,更详细理解了开漳圣王的故事,找到了自己的出处,也使得自己产生了新的使命感,愿为豫台两地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为固始青年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今年是第一次到省会郑州以外的城市举办。(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信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