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汉台胞聚焦两会开幕 共盼美好未来

2023-03-07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汉台胞集中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暨政府工作报告(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3月5日,30余名在汉台胞台商代表齐聚武汉市红T时尚创意街区,集中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并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

  台商李旭清2023年2月被授予“2022年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在谈到观看两会开幕会感触时,她说道:“祖国大陆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在祖国的照顾下,我们台企台胞才能有如此有利的发展空间,才能有共同参与国家建设的机会,才能有时时被保护,刻刻被关心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几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李旭清不断推动两岸交流,助力乡村振兴,她表示“两岸本是一家人,这也是身为中国人的责任”。希望两会带来更多利好消息,让台胞青年参与到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携手逐梦,共同发展。

  “十年来,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增长三倍,真的很不容易。”对报告中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信息热切关注的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公关与公益委员会主委、台商郑聪评说起近年来国家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感受时,十分激动。他说:“税率降了,信心强了!增值税税率由17%一路降到13%,对企业的帮扶作用非常大。今年市场回暖,我们将加盖四万方的工厂,以满足市场发展需求”。

  今年71岁的陶德友,是台北湖北同乡会常务理事、湖北文献社副社长,观看两会开幕直播后感触极深,他表示,大陆现在一片欣欣向荣,希望大陆在经济、科技方面能够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机遇。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武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台籍医生甘家骅,观看开幕直播后感慨:“能在这里当医生太好啦!”甘家骅2011年来汉求学,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完成本硕博学业后,2022年考入武汉中心医院事业编,成为众多在大陆享“同等待遇”的台胞之一。“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受到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光明前景,也更加坚定在这里做医生的初心与选择。”甘家骅话语间,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支教时介绍自己是台湾老师,学生反馈很热情,很开心!”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刘育宇说:“作为一名学地理的师范生,更关注本次两会中的生态环境和教育公平问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促进城乡之间教育均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台胞李方中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报告中有提出加强两岸经贸交流的政策和信息,很有意义。”由于经常出差,李方中能明显感受到各地台办、协会、商会等对台企的招引力度较以往更大更强,加之这次两会提出加强两岸经贸交流的内容,他相信“未来两岸交流肯定会越来越紧密”,希望台湾亲人今年能常到大陆探亲、团聚,见证自己在汉成家立业的重要时刻,同时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来汉的台湾学生做正确引导,帮助他们在汉创业就业。(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