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台办赴肇庆调研 推动两岸农民合作社实质落地

2023-03-02 11: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狮聚德两岸农民合作社落地工作推进会(图片来源:四会市台港澳事务局)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日前,广东省委台办综合研究处处长伍晓军率队到四会市地豆镇调研推动四会市“狮聚德”两岸农民合作社实质落地工作。

  参加调研的广东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三农金融服务部高级经理彭志武表示,将担当服务“三农”职责,鼎力支持两岸农民合作社建设。肇庆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唐莹表示,将在防范经营风险、农业信贷和助农政策指导等方面给予支持,帮扶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肇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翟碧凌就合作社实质建设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四会市委统战部、地豆镇、四会农商银行以及佛山驻镇帮扶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也一致表态,将在政策指导、金融服务、市场链接等多方位支持合作社发展。

  伍晓军指出,建设两岸农民合作社是省对台工作重要部署,是我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两岸农民合作社落地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工期进度,及时推动解决首当其冲的土地、资金等硬件要求和发展规划、经验管理、合作社章程等软件配套。二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粤台融合发展机遇,挖掘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发挥台湾在农业种苗技术等领域的优势,探索资金、管理、技术、土地等多种生产要素入股的合作模式。三要用好惠台利民政策,以更好的发展机遇共享、更深的情感联络交流,促进两岸心灵契合、经济融合、社会融合,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四会市狮聚德两岸农民合作社是由四会地豆镇狮岭村党支部领办、两岸新农人共同参与、共同经营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是继2022年肇庆四会创立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石狗、下布研究实践所后,广东省委台办指导创建的又一对台工作重点项目。合作社目前正加快完善连片种植用地、种养项目规划等投产要件,建成后将发挥良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力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和乡村振兴。(中国台湾网、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四会市台港澳事务局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