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鄂台青年武当文化研学营开营

2023-02-10 09: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鄂台青年武当文化研学营开营(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两岸同心,文化融合”鄂台青年武当文化研学营2月8日在武汉开营。据悉,参加活动的40名鄂台青年将在3天时间里实地参访武当山金顶、紫霄宫,共同研习武当文化。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表示,目前有3000多位台胞在湖北常住、发展。近年来,湖北出台系列惠台举措,扶持台资企业发展和台青创业就业,欢迎更多台胞来湖北参访交流、筑梦圆梦。

  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罗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岸青年通过参访交流、躬身实践,以武当文化为切入点,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内涵,增进心灵契合。

  在武汉创业的台胞王铮,两年前曾与朋友到访武当山,对武当山古建筑群印象深刻。作为室内设计师,他期待此行在“深度游”中了解武当山建筑背后的故事及技艺,寻找设计灵感。

  “武当武术、道教文化,充满神秘色彩。”因为金庸小说,台青叶奕劭对武当山充满向往。此次研学,他计划拍摄一些历史建筑、武当武术展演的图片、视频,分享给更多台湾朋友。

  此次武当文化研学营由湖北省台联、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