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嘉兴海宁硖石灯彩连续7年亮相南投灯会

2023-01-20 1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嘉兴海宁硖石灯彩(图片来源:嘉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2023台湾南投灯会于1月14日点灯开幕,嘉兴海宁硖石灯彩连续第七年亮相南投灯会。

  本届硖石灯彩以“诗与海宁”为主题,着重描绘著名新月派代表、海宁籍诗人徐志摩短暂而光华的一生。灯组以徐志摩故居、紫微桥、西山以及钱江潮等海宁标志性景点相连接,将《再别康桥》诗句书写于灯彩之上,展现了海宁文化名城的独特属性。

  据悉,从2017年开始,海宁已连续第七年应南投县政府邀请参加南投灯会,作为浙江省最早参加南投灯会并且持续至今的城市,如今硖石灯彩已成为南投元宵灯会上不可缺席的一部分。新任南投县长许淑华、市长张嘉哲在点灯当天也来到灯会现场,对硖石灯彩赞叹不绝,并在灯前摄影留念。(中国台湾网、嘉兴市台办、海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