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北省台办主任李莉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22-12-31 18: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北省台办主任李莉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在2023年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台办主任李莉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台胞,向长期关心支持河北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各项惠台措施落实落细。以贯彻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重点,精准对台推介“1+20”配套政策,引导、帮助在冀台企转型升级、拓展市场,在融入内循环新格局过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以调研慰问为切入,深刻查摆问题、广泛汲取智慧,不断健全完善政策咨询、法律援助、投诉协调、急难救助等机制,着力为在冀台胞妥善解决减税降费、融资贷款、创业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生活中“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让广大台胞在冀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以两岸交流开启35周年为契机,积极探索冀台融合发展新路,组织了“冀台同心、共赴未来 第一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邀请展”“乡村振兴带头人素质提升工程”“河北文化宝岛行”等系列活动,冀台同胞携手热情参与,深化了情感认同,促进了心灵契合。

  跨入2023年,祖国大陆迈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河北也进入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阶段。党的二十大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战略部署,对河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对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落地落实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河北未来的发展蓝图,极大地激发了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信心和斗志,也为广大台胞到河北建功立业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提供了更丰富的机会,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我们将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继续致力于促进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各领域融合发展,为广大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百福临门常有余,祥云瑞气聚新春。祝愿两岸同胞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