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创意设计赋能实体经济 龙台青年创新创业暨龙台创意设计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11-24 14: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11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台办通过视频连线形式,成功举办龙台青年创新创业暨龙台创意设计交流会。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赵新宇在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台商台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前景光明。全省对台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之以恒推进龙台经济交流合作。”
  据介绍,这是黑龙江省台办首次举办龙台创意设计交流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推动创新突破”的要求,积极推进龙台创意设计领域紧密交流对接,引导台湾知名专家学者、台商台青积极参与黑建设‘4567’现代产业体系,深度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交流会历时4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融洽,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来自台湾铭传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台湾文化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龙台两地的8位嘉宾进行主题发言,两岸有关专家学者,黑龙江省常住台商台胞,以及省台办、各市(地)台办、住建、文旅等部门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面对面”交流活动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黑龙江省委台办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龙台创意设计交流会,为龙台两地业界人士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为推进龙台创意设计领域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