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省委台办:欢迎越来越多的台商朋友来吉投资兴业

2022-10-12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吉林省委台办与台商们进行交流。(图片来源:吉林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多年来,一大批台商扎根吉林创业,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我们欢迎越来越多的台商朋友来吉林省投资兴业。”10月11日,中共吉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玉夺在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表示。

  英利汽车成立于1991年,2006年正式成立英利集团,2021年4月成功上市,是东北地区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台企,现任董事长林上炜是一位“80后”台胞,也是长春市台商协会会长。他介绍,十几年间,企业发展迅速,成立多家全资子公司和合资公司,为20余个知名汽车品牌提供金属及非金属汽车零部件、模具等的研发与制造服务。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公司正积极拓展这一领域市场,对新能源车型供货占比在逐步提升。

  从事农业生物菌肥产业的台商林猷宪表示,他在吉林创业多年,看到了东北“黑土地”蕴藏的巨大潜力,研发的生物菌肥已在长春、吉林、松原、白城等粮食产区投入使用,效果显著。他计划明年在吉林省再建一家专门从事研发的企业,将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张玉夺充分肯定了长春市台商协会在凝聚台商方面发挥的作用。他表示,吉林是中国的汽车大省和农业大省,新能源汽车、新型农业等领域发展迅速。多年来,中共吉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切实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企提供优质服务,助企纾困,让台商台企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台商台企来吉林发展创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吉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