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玉林以工作专班助力台企精准享受政策红利

2022-09-30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工作专班在玉林云天文化民俗世界雕刻车间调研(图片来源:玉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通过专班的上门服务,进一步缩短了我们台企了解政策的时间,让我们能及时、精准享受政策红利,化危为机,从容应对当前台企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快发展步伐。”台资企业广西宝悦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固本说。

  近段时间,由广西玉林市贸促会牵头,玉林市台办、发改委、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及县(市、区)政府共同组成的服务企业工作专班,为在玉有关企业积极提供服务,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工作专班先后到台资企业广西精记拉链有限公司、玉林市益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宝悦皮具有限公司、玉林云天民俗文化世界、玉林市志威农业有限公司、北流市桃花源家具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了解掌握台企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诉求,为台企纾困解难、支招发展。

  “专班的成立,意味着多了一个平台为我们服务,有利于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玉林云天民俗文化世界负责人吴俊德说。

  “工作专班多次来到我们企业调研,对我们非常关注,加上各项惠台利民政策的落实落细落地,我们对自身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公司今年育秧、机械化插秧面积分别比上年增长37.5%、38.3%。”玉林市志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志文说。

  玉林市贸促会会长周祖超介绍,经过走访调研,共梳理出台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9个,目前已协调解决了用地、用工、产品销路、台胞子女入学等问题8个。对于尚未解决的问题,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协调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专案进一步加快推进解决台资企业合理诉求,更好地为台资企业做好服务。(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台办通讯员 彭柳婵)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