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铁岭台企大润发的保供故事

2022-09-08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日前,疫情突然来袭,铁岭市铁岭县、银州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从那时起,开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春月就和全店上下196名员工做好了打一场“稳物价、保民生”的硬仗准备。“作为一家台资企业,同时也是开原的保供企业,我们必须积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大润发力量。”曲春月说。

  疫情防控没有剧本,突发状况随时都可能发生。8月27日晚8点多,一通电话让在家准备休息的曲春月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目前铁岭县、银州区果蔬米面等生活基础物资紧张,大润发作为开原的五家保供企业之一,需要紧急提供6700个蔬菜包和5000斤大米进行支援,能不能完成任务,有什么困难吗?”电话那头,传来开原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刘军的声音。

  “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在片刻的思索过后,曲春月坚定地做出了答复。“说不紧张、不担心是假的,需要支援的物资量很大,这项任务是对开原市的考验,也是对大润发的考验,但我们必须完成。”挂断电话,曲春月马上起身赶往店里,就此开启了大润发保供的动人故事。

  这次任务来得急,又很重要,在前往门店的路上曲春月已经在心里做好了盘算:首先要清点店内物资数量,掌握了缺口部分后再争取大润发东北区总部支援。当时已经是大润发超市的闭店时间,只有曲春月和公司两名业务课长到达了门店。3人进行简单碰头做出分工后,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点库存、对账表、进仓库、查物资、估供销……这一系列工作结束后天色才刚刚泛白,但曲春月已经顾不得那么多,拿起手机就拨通了大润发东北地区运营区经理郭成的电话。

  “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大润发东北区将全力优先保障铁岭地区市场物资供应。”东北地区运营区经理郭成话让曲春月心里有了底。随后,一通通带着迫切期盼的电波急切地传向沈阳大润发总部采购人员的手机,一个个的产品需求在沈铁两地传递,一串串采购数据在电波中交换。

  8月28日凌晨的大润发与往日大不相同,超市内各工位上已经一片繁忙景象,分拣、称重、打包、装车,员工们分工配合,一通操作行云流水井然有序。而在沈阳,大润发东北区总部同样也有这样一群人正在为铁岭这座城市忙碌着,短短2个小时时间,10余名采购人员紧急组织货源40余吨,召集分拣人员60余名,征集运输车辆13台,力求缩短所有程序,加快工作速度,尽早将这批紧急物资送到铁岭人民手中。

  装车完毕,火速出发,一车车装载着保供物资的卡车从开原、沈阳两个方向同时向铁岭县和银州区挺进。此时,曲春月依然焦急且忙碌,已经十几个小时粒米未进,密切跟踪着沈阳、开原各分装点的物资装运情况,时刻与赶赴铁岭站和新区站高速公路出口引导运输车辆的开原市商务局负责同志保持联系,第一时间做好运输车队的跟踪调度。

  在公安、交通、商务等多部门的密切协同配合下,一台、两台、三台……接车人员的即时通报频频传来,28日晚7时许,13台运输车辆陆续安全抵达铁岭市银州区和铁岭县指定地点。此时,这批包括6700份爱心蔬菜包和5000斤大米的应急物资从组织筹措到安全运抵,也才仅仅用了12个小时。但此时曲春月嗓子也因高度紧张和使用过度而变得沙哑,当得知这批物资已经送到达时,她悬着的心也才着实落了地。

  疫情面前,以曲春月为代表的“大润发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政府召唤、使命必达”的大润发精神。这也只是铁岭市台资企业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一个缩影。(中国台湾网、铁岭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