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台协会员热议涉台白皮书:期盼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2022-08-13 14: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讯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第一时间便将此内容分享给每位会员。该会会员通过学习白皮书的内容,纷纷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台海形势下,白皮书的发表,体现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不可动摇。他们坚决拥护祖国统一,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拥护大陆对台方针政策,自觉做好岛内亲朋好友的政策引领工作,期盼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文盛认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家人之间应该互帮互助、互惠互利,而不应该被“台独”分裂分子和外部势力蛊惑,做出一些伤害家人之间情感的事情。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中国发展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新的基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机遇,将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不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也是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之福。作为全国最大的自贸港的台协会长,我一定多多宣传自己的祖国,为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鹤洲表示,期待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发展,两岸能够回归正常的交流交往,唯有“一个中国”下的中国,才能再创辉煌强盛大中国。

  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奕霖坚决拥护一中原则,热切期盼两岸回归和平发展。他表示愿意与大陆人民共同携手努力,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中国人的骨血里,总有着浓浓的‘落叶归根’的情感,在嫁入台湾这些年,虽说两岸终会统一,可是没有时间感,在那他乡的情感就犹如浮萍飘荡;在看了白皮书之后,感觉统一已是指日可待,我期盼着台湾这块漂泊在外的土地和亲人早日‘落叶归根’,让中国这个大家庭终归完整。”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谢泳春如此期盼。

  洪小贺是一名台青,他目前在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担任主委。他来到大陆已有10年,一直都在海南学习、生活、就业、创业,亲身感受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近几年来大陆连续出台了多项惠台政策措施,用于支持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生活、就业、创业。他将多向在台湾的青年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海南自贸,走进海南自贸岛,共享海南的优秀环境,从而让他们明白祖国统一的重要性,扎根祖国发展,努力创造属于年轻人自己的一片天空,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