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搭建合作平台深化融合发展 沈台汽车产业交流合作大会成功举办

2022-07-18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会现场(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日前,以“融合发展 共赢共享”为主题的“沈台汽车产业交流合作大会”在沈阳市成功举办。来自东莞、昆山、苏州和沈阳的台商协会以及从事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知名台商近40人相聚沈阳,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据悉,此次大会是沈阳深入贯彻国台办关于鼓励台胞台企积极融入祖国大陆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全面落实该市“持续加大对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力度”的重要举措。通过前期的精准招商、密切洽谈,沈台双方达成了台商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3个战略合作项目。沈台双方还围绕新崴精密汽车制动器等8个汽车产业项目进行了交流洽谈,展现出良好的合作愿景。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胜丰表示,通过沈台汽车产业交流合作大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台商与沈阳联系;通过近距离考察沈阳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让台商对沈阳发展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台商高度关注沈阳,希望与沈阳加强交流、精准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通过建立产业引导基金、建设台商产业园等方式,共同推动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昆山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骅盛车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丽梅表示,通过接触和交流,感受到沈阳市不仅大力发展汽车产业,还十分关心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安排华晨宝马与通用北盛整车厂与台商面对面交流洽谈,为台商融入沈阳汽车产业链搭建平台,足以说明沈阳对台商台企的重视,我们要积极融入沈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中,搭乘沈阳这辆“智慧快车”,实现共赢发展。(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