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21-12-31 17: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月10日,由甘肃政法大学主办,甘肃政法大学海峡两岸商法比较研究中心、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承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商法西部论坛”在兰州召开。(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2021年12月31日讯 在2022年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值此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长期关心支持甘肃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辛勤工作在对台工作战线上的各位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2021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局,甘肃发展面临新阶段新形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迈出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坚实步伐。一年来,甘肃省台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与奋斗激情,把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对台工作取得积极成果。不断推动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组织了“第八届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和“第九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论坛”等交流活动,进一步弘扬甘肃特色文化;举办了“第五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和“首届海峡两岸商法西部论坛”等交流活动,深化陇台青年交流;实施了“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和“台湾媒体看甘肃”等两岸新闻宣传活动,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建设。持续推动陇台经济融合发展,印发甘肃省引导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推动设立“古浪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推进“农林22条”措施落实落细,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台商陇上行”活动,陇台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建立涉台纠纷多元化解调处机制,依法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促进台胞台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

  展望2022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使命,接续奋斗,以新风貌、新作风、新状态奋进新征程,全身心投入到2022年工作,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服务甘肃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联合报道)

  

  7月8日,省台办在兰州举办了“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来自全国台企联、山东、福建、天津、浙江的台商代表及省内部分台商、台办负责同志、产业园区代表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