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里”追梦、筑梦、圆梦!浙江省集中发布3000个台青实习就业岗位

2021-07-15 22: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1浙江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专场招聘对接活动7月15日在杭州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7月15日上午,浙江省人社厅、省台办、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等单位在杭州举办2021浙江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专场招聘对接活动,150多家用人单位共发布30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力台青“浙里”追梦、筑梦、圆梦。浙江省人社厅、省台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浙台生台青、用人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专场对接活动。

  活动仪式上,有关方面介绍了浙江省创新创业环境及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台湾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创业平台和难得机遇,台湾青年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抓住机遇、找准自身定位,聚焦“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领域,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浙江省11个地市15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推出实习就业岗位涉及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时尚、金融等20多个行业领域。物产中大、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吉利汽车、奥克斯集团、海正药业、青山集团等省级知名国企、民企,都提供了优质实习就业岗位。

  目前,已有杭州、宁波、温州等地100多位台青达成实习、就业意向,即将奔赴所报岗位参加实习或工作。

  “去年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的‘八项惠及台青举措’给台湾青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让台生、台青在浙江找到了圆梦的机会。”活动现场,台湾青年陈圣浩如是说。

  陈圣浩和多位台青小伙伴参加过浙江省台青电商主播培训,今年3月开始在淘宝做益智玩具的直播, 上个月“淘宝618”活动打榜,他的团队已是淘宝玩具直播榜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浙江省给台生、台青提供的良好发展机会。”

  据悉,即日起,浙江引才云平台、浙江人才网也将开设“2021台湾青年暑期实习就业专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招聘活动。(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