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普陀育菁计划——第五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活动开营

2021-07-15 14: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近日,“普陀育菁计划”——第五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活动开营仪式顺利举行。配合两岸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营仪式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召集两岸青年相聚“云端”。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施登定、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魏静、上海市普陀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支持单位相关部门、部分实习企业负责人、导师和实践训练营营员共约100人参加。

  魏静在致辞中表示:两岸青年祖同根、文同源、言相通,共同拥有五千年悠久而灿烂的中华文化。展望未来,我们对两岸青年交流充满信心,寄予热切期待,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要进一步加强交往、扩大交流、加深感情、积累共识,共同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台中青工总会会长萧佳圣、上海市台协普陀区工委会主委江锡毅、复旦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庄辉和中兴大学陈家彬教授也分别寄语两岸青年学子,希望此次“线上育菁计划”能够一如既往的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桥梁”,并期待两岸青年能在此次活动中学习职场技能、留下难忘回忆、收获珍贵友谊。

  台生代表辅仁大学刘瑞恩同学、陆生代表复旦大学陶思源同学、往届营员代表黄品瑜同学、企业导师代表复思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永宏先生、金门大学刘灯钟副教授、台北市大安区林正达里长,也为本届活动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启动仪式后,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吴奇隆先生作为普陀育菁计划交流大使与两岸青年进行专场分享会,畅谈梦想与成长,现场互动热烈。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陆地区以及港澳台110个城市,超过500所高校、1000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通过层层遴选,最终来自两岸北京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的100名优秀学生成为本次为期三周的线上实践训练营营员。

  此次“普陀育菁计划”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聘请到12位业界大咖,为两岸青年线上授课、互动,达到帮助两岸青年就业的目标。在企业线下实践活动中,复旦大学将组织在沪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一同参与,同频共振,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机遇。(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