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良好营商环境为广西台企带来快速发展机遇

2021-07-05 16: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台泥贵港厂从2008年投产到现在,目前已经发展为年产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销售量超过1000万吨、年纳税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一个旗舰厂。当地很好的营商环境,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台泥(贵港)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华说。
  近年来,广西贵港市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对台资企业的引进和扶持力度,用心用情服务台商,建立和完善联系服务台资企业制度以及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制度,利用走访、慰问企业等时机,积极宣传并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搭建与台商台企常态化交流平台,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一大批台资企业在贵港得到了快速发展,坚定在广西投资发展信心,有效促进两地融合发展。

台泥(贵港)水泥有限公司厂区。(中国台湾网发)
  据悉,台泥(贵港)水泥有限公司是最早进驻贵港市的台企,企业利用覃塘区丰富的矿山资源,很快上规模、获效益。目前拥有4条日产6000吨熟料的生产线、9台水泥磨、2组21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年吞吐量450万吨的专用码头以及年运力285万吨的铁路专用线,年销量突破千万吨,近五年上缴税费超过18亿元人民币。
  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台企健康稳定发展。成立于2007年的台资企业贵港捷盛机械有限公司自投产以来,经营范围由建立初期的水泥产业相关机械设备设计、加工、销售、安装维修,扩展至专业硬面耐磨再生技术工程,钢结构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及水泥产业系统改造工程等领域。
  疫情期间,因海内外业务受到冲击,在贵港市政府出台的帮扶措施和下,企业顺利渡过难关,预计2021年的总产值达8000万元人民币。

贵港捷盛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发)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陈廷佳说:“各级政府制定出了很多的降税减费的惠企政策,比如土地税、房产税的减半,免小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就业保险等税收政策,有效解决了我们中小企业的困难。此外,推出的多项人才辅助计划,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搭建良好环境,让企业能够往更高的层次发展。”
  “这两年遇到外贸出口困难和疫情,得到了政府大力扶持和帮助,比如社保减免和补贴,还有厂房补贴,商务方面的补贴等等,给我们公司很大的帮助,渡过了难关。”广西贵宝鞋业有限公司行政中心总务黄云杰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在贵港投资的台资企业总投资9.2亿美元,涉及建材、机械、精细化工、汽车销售、商贸物流、木业、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今年1-5月,广西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主要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台资企业在大好环境下正在向前稳步发展。(中国台湾网广西贵港市台办通讯员  陈刚)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