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各地台胞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07-04 23: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四川自贡、泸州、绵阳、达州、雅安等多地台胞台商,自发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在川台胞台商中引起热议,大家心潮澎湃,充满感动与喜悦。

  自贡利世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先生,在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后,深受鼓舞。他表示,要向台湾同胞积极宣传大陆惠台利民政策,广泛联系在台亲友,共同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自贡市达易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台胞杨女士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载艰苦奋斗,100载中流砥柱,100载光辉灿烂,100载豪情飞扬,很了不起。台胞冯先生表示,台湾与大陆本来就是血脉相连的,台湾的希望在大陆,中国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我们坚信,台湾必将回到祖国怀抱,祖国必将统一。台胞李女士认为,作为一名台胞,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要用自己的力量为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不懈奋斗。

  在泸州工作的台胞王先生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及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的确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奋斗历程令人感佩。我虽出生、成长于台北,但对于能够引领新中国披荆斩棘、拼搏努力开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共产党,由衷地敬佩,并为现在能见证、参与此伟大时代而深感荣幸。”在泸台胞尹女士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初心不改,百年如一,一起祝福党的百年华诞。在泸投资的台商王先生说:“庆祝建党100年,祝愿国运昌隆!两岸一家亲,同根同源贺百年。”在泸台胞台商表示,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信念、夯实根基,用党的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切实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两岸完全统一贡献更多力量!

  绵阳台联会吴先生表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绵阳生活多年,我真切看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陆处处生机勃勃。作为绵阳‘女婿’,我倍感自豪,愿意为促进绵台两地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绵阳市台协会林先生的微信朋友圈被红色激情“刷屏”,感言道:“在绵阳投资兴业的台商们,都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台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感受到大陆发展的强劲力量,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台湾农技专家詹先生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不仅使祖国大陆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更为广大的台湾同胞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开拓了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作为一名达州农业技术人员,我将珍惜机会,心怀感恩,为达州的乡村振兴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台胞李先生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海峡两岸同胞呼唤统一、反对‘台独’的共同心声。也充分表明“台独”是违背历史潮流,是不会得逞的。“我在达州生活了二十几年,感受了祖国大陆的温情与诚意,希望两岸早日统一。”

  在川各地台胞台商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共创美好未来,为增进两岸民生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自贡市台办、泸州市台办、绵阳市台办、达州市台办、雅安市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