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北举办落实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务座谈会

2021-07-01 13: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大提出的“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有关要求,6月30日,河北省委台办联合河北省法院、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了“河北省落实台胞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务线上座谈会”。在冀台胞台商、各市涉台干部等近千人在线参会。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张志刚就国台办、农业农村部等11个部门出台的《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进行政策解读,就台胞台商最关心的农业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孙要伟结合“台胞权益保护法律服务顾问制度”的落实,对河北省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宣讲,并围绕大陆台商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台企比较关注实用的几项法律服务问题,就人民法院应如何依托一站式建设成果为台胞台商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进行了讲解和视频演示。

  近年来,河北省委台办持续把落实台胞同等待遇和各项惠台措施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针对台胞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与河北省直相关部门、地方台办的沟通协调力度,确保把惠及台胞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例如:针对台胞打疫苗的问题,多次与河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对接,将台胞纳入第二批接种保障人群,切实维护台胞生命健康安全。针对国台办出台的“农林22条”惠台措施,向涉及的10家省直单位发文,汇总整理我省贯彻落实措施,把服务台胞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让河北成为广大台胞的第二故乡。(河北省委台办、中国台湾网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