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 原创情景剧《花落无声》在上海市开演

2021-06-21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由上海市黄浦区台办指导,“音之魅”诵读艺术团演绎的原创红色情景剧《花落无声》6月20日下午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演出,以此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黄浦区台胞台属代表等200余人观看演出。

  本剧讲述的是长期从事隐蔽战线工作,为信仰而牺牲的无名英雄以及这些无名英雄背后的亲人为家庭默默奉献的故事。剧名由周恩来侄女周秉宜题字。

  剧终后,本剧的故事原型,年近古稀的蔡琨先生以“无名英雄背后的无名英雄”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加强文物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动人故事。

  作为革命者的后代、共和国的同龄人,蔡琨先生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光辉与艰辛历程,他以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甘当红色文化的守护者、研究者和传播者。

  多年来,蔡琨先生收藏了大量红色书籍和革命先辈的回忆录,其中包含200多件1872年至1949年期间22国语言的海内外版本《共产党宣言》。(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剧照(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