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珠海已为528名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2021-06-09 15: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接种现场(图片来源: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广东珠海是最早实施对台胞免费施打疫苗政策的……非常感谢祖国大陆对于台胞的恩泽。”珠海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吴易舫先生接种新冠疫苗后,在其微信朋友圈“晒出”了施打疫苗的照片,并发长文、视频表示感谢。

  据悉,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对全市各区台胞名单登记、审核、造册,按照台湾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台湾师生等三类人员进行分类,建立台账,并联合珠海市卫健局、珠海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为台胞提供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同等待遇”,同时协调为台胞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和“新冠疫苗专区”。截至6月4日,累计组织三批共528名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成功接种疫苗的台胞们纷纷为珠海市用心用情为台胞办实事“点赞”,他们表示会进一步奋发作为,为珠海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珠海市台商协会副会长、珠海市台商协会青年会会长郭秉承先生也在其微信朋友圈“晒出”了施打疫苗的照片,对珠海市组织的为台胞施打疫苗专场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现场组织有序,施打疫苗方便又快捷。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珠居住台胞根据“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享受与珠海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疫苗。在珠台胞可通过登记预约或申请接种等三种渠道接种新冠疫苗。下一步,将一如既往根据“属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则,进一步加大宣传、摸排、走访力度,继续组织全市台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真正为台湾同胞做好事、办实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联合报道)

接种现场(图片来源: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