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北建立省直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提升服务台商质量

2021-06-03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日下午,河北省委台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石家庄海关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台资企业——河北汉威化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台商诉求,助力台企更好地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环境、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企业经营和员工待遇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市场主体对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河北汉崴化学有限公司于2006年落户石家庄栾城区,主要从事有机化学原料制造和经营等业务。去年以来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经营出现重大困难。河北省委台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石家庄海关等部门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细致工作,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台商挽回巨大经济损失。此次跟踪回访,重点协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管理机制,查摆解决企业经营存在的深层次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台办协调省直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健全完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全方位服务台胞台企工作平台。各相关部门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精准对接台企发展所需、台胞所盼,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企业发展为目标,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着力解决台商台胞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中央部委“31条”“26条”“11条”惠台措施和河北省“53”条具体举措落实落细,让台胞真正感受到“同等待遇”和惠企利民的福祉。(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