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黄石举办台青创业培训 助力进出口台企稳定发展

2021-05-31 08: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石进出口台资企业座谈会(图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近日,黄石市台办联合黄石海关、市商务局举办黄石进出口台资企业座谈会暨台青创业辅导培训。全市涉及进出口业务的13家台资企业及台青等30余人参加活动。

  黄石海关从通关业务改革、减免税业务及企业信用管理政策、进出口业务后续管理及关注风险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市商务局讲解了出口补贴资金申报等政策。并对企业提出的AEO认证、知识产权商标管理、产地认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

  黄石台商协会监事长、黄石乐瑞婴童制品有限公司协理麦采筠说,感谢市台办、黄石海关、市商务局一直以来对台资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企业要主动与政府部门多沟通、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法规,享受政策红利、确保企业的稳定发展。

  黄石海关副关长黄伟指出,黄石海关立足本职服务黄石黄冈两地企业,愿尽全力支持企业做好通关工作,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台资企业要遵守海关法律法规,增强企业信用管理;加强沟通联系及宣传,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及海关便利;同时邀请企业加强对黄石海关的监督,杜绝不正之风,推进黄石海关的全面建设。

  黄石市台办四级调研员胡拥军表示,黄石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市台企要增强信心、在黄石放心安心发展,抢抓机遇,谋划发展布局、加强企业管理,积极融入黄石发展大环境,共享黄石发展成果。

  据悉,2020年,黄石全市实有台资企业76家,投资总额42.08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3.32亿美元,出口2.41亿美元。(中国台湾网、黄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