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七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举行

2021-05-17 13: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七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举行(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七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日前在温州、北京两地同步举行。

  此次活动,主办方筛选了52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收集就业岗位1500个,实习岗位300多个。同时,主办方邀请了一批优秀台湾青年人才参会,其中不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的台湾青年才俊。

  活动采用线下现场推介与线上“屏对屏”的方式举行。会上同步进行政策说明,详细解读温州有关台青就业创业惠台政策和支持、服务举措、最新就业岗位,让台湾学生们充分了解温州的就业创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等。

  “台湾是我出生的地方,温州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大陆发展前景很好,我已决定毕业后留在这边发展”。对接会上,台籍教师钟姓老师和曾在温州进行暑期实习的台青代表分享在温发展经验、实习心得体会,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在温州就业、创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听说‘筑梦温州’人才对接会是一个网罗各界人才、资源充足的盛会。”特意从郑州赶来的台生程同学是郑州大学经济统计专业大三学生,他此次是专程来寻找合适的实习岗位,并趁这个机会了解温州、感受温州,提前为未来的职业规划铺路。“听完今天温州相关的人才环境推介之后,温州将被列入之后求职就业的首选地。”

  “我是学编程专业的,所以未来希望可以做相应的工作 ,我了解到温州对台湾青年创业就业非常支持,提供了一些政策扶持,其中有一个人才公寓的政策特别吸引我。”来自浙江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的台生赵同学向温州奔腾激光有限公司提交了简历,他希望能在温州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

  “温州是一个很舒适的城市,气候环境和台湾地区相似,语言相通,行业发展前景好,特别是温州在人才引进上的政策可以让我很直观地感受到温州企业对我们台湾青年满满的招引热忱。武汉理工大学台生林同学兴奋地说道,“此次对接会收获颇丰,刚刚对接了几个岗位,每个都很好,福利待遇都很不错,希望能尽快收到“offer”。

  据悉,为台湾青年量身打造的“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是专门面向优秀台湾青年人才举办的人才交流与推介会,自2015年开始举办,此前六届累计有3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2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近年来,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累计组织两岸青少年交流联谊、创业体验1万多人次,服务台湾青年近5000名,帮扶台青创业就业实习1000名。此外,还通过举办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两岸青年论坛、直播电商“云培训”、两岸青年超级主播直播带货研修等活动。

  近年来,温州全域建设“台青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筑梦温州”品牌为引领,走出一条吸引台青创业就业、人才引进、联谊交流的特色之路,温州被台青亲切称为“好近、好亲、好暖心的大陆城市”。(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对接会现场(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