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春筑梦想 创富赢未来”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在安徽举行

2021-05-08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交流营开营合影(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日前,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在安徽举行,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等22名校友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交流营以“青春梦想、创富未来”为主题,考察了合肥台协青委会企业服务基地、合肥智能科技园、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区,围绕青年创业、工业智造、智能装备、园区规划、产业招商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考察了科大讯飞公司、中国声谷,了解语音科技发展现状和产业应用等情况。参观了蔚来汽车合肥先进制造业基地、宝武马钢集团,了解高端装备和大国重器的历史与发展。考察了台企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分享在皖台企台胞创业的成功案例和经验体会。

  交流营成员在刘园古徽州文化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元素,在刘铭传故居和纪念馆感悟两岸一家的历史连结,在采石矶的历史遗迹前体会山水诗城马鞍山的不朽诗篇,在薛家洼生态园,了解长江岸线整治成果,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参与活动的台湾青年纷纷表示,通过交流营参访考察加深了对美好安徽的认识,期待将事业发展和投资项目瞄准安徽。

  安徽省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高校青年教师参加活动并与台湾青年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安徽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徽文化与艺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各自的创业实践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活动主办方表示,将不断打造青年创富交流品牌,加强皖台青年交流交往,促进皖台青年携手在分享安徽新一轮发展机遇中做大做强事业,在深度参与安徽深化改革开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追梦、筑梦、圆梦,共同书写更加出彩的青春华章。(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联合报道)

在马鞍山市召开马台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