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玉林市台籍博士专家团为文化振兴、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2021-04-16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近日,广西玉林市台办在玉林师范学院对台交流基地召开台籍博士专家团“优秀中华文化进校园”暨陆川县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座谈会,邀请台籍博士为玉林市和陆川县文化振兴、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部分台籍博士分享了他们4月初开展第一期台籍博士专家团“优秀中华文化进校园”活动,为陆川中学、陆川县米场希望小学送去文化大餐的过程与心得以及意见和建议。吕博士分享了第一次给祖国小学生授课的心得,表示将和台籍博士专家团一起,共同弘扬优秀中华文化,让祖国更强大,世界更美好。潘博士表示,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是他们的目标与心愿,希望把系列活动做好做实,建议从陆川中小学做起,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做出实绩。针对乡村振兴,辜博士分析了陆川县乡村振兴的三大优势,建议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扶持休闲旅游和生态农业两大产业,大力促进乡村振兴。

  陆川县委常委周林希望能成立陆川台籍博士工作站,开展更多领域交流合作,为陆川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玉林师范学院港澳台办主任任琪表示,希望博士们能充分依托学校的资源优势,结合个人特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

  玉林市台办主任杨海洁表示,相关部门要及时汇总梳理建言献策,充分研究吸收,切实转化为工作部署和实践成果。希望博士们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集聚众智、汇聚群力,为推进玉林市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玉林市台办、玉林师范学院、陆川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台籍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台办通讯员 曾玉红)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