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连云港台企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从“制造”迈向“智造”

2021-04-07 09: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生产车间内机器运作的隆隆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埋头忙着赶制订单,连日来,位于海州工业园的台资企业连云港爱仕沃玛技术纺织有限公司内一派忙碌景象。“这几年,我们投入286万元改进设备技术,公司的生产能力、产品质量有了质的飞跃。现在,我们的产品技术和风格更加成熟多样,客户群体也在进一步扩大。”公司总经理特助李春辉说道。

  日本丰田、意大利舒美特等先进织造设备的引进,构建了一条智能化高科技的无缝服务链,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拓展了客户群。这是连云港台企面对复杂经济形势和疫情双重压力,积极适应新市场变化,主动拥抱新市场,加速传统制造“智能化”转型的重要例证。

  走进东海高新区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明亮整齐,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系统无死角在这里实现了全覆盖。台玻使用当今国际最先进设备,拥有800吨/日和550吨/日生产线各一条,主要生产2.8—12mm高档玻璃。引入循环经济理念,建有9MW余热发电装备,配备完善的脱硫脱硝、除尘设备,实现绿色生产。

  台玻通过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可以全程监控生产现场,保障产品的生产质量、设备运行、员工工作状况等信息。台玻总经理陈月进表示,2020年我们一度受到疫情冲击,但凭借科技创新和生产线智能化改造,企业订单饱满,实现了逆势飞扬。台玻集团计划再投资10亿元(其中增资3000万美元),在东海厂区建设日产1250吨高档玻璃生产线一条,并进行节能减排、技术升级,届时台玻将建成世界单体最大的玻璃生产线。(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