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主任李莉到玉林市调研

2021-03-05 17: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莉一行调研台企广西明旺食品有限公司(图片来源:广西台办提供)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3月2-3日,广西台办主任李莉率队到玉林市,考察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五彩田园,走访玉林师范学院,调研广西明旺食品有限公司、广西福昌种猪科研有限公司等5家台资企业,了解台师台商工作生活,共商桂台融合发展。

李莉(前一)深入生产车间考察台企广西精记拉链有限公司产品(图片来源:广西台办提供)

  玉林师范学院对台科技文化交流基地,是该院50多名台籍教师常聚集的“家”。在这里,台籍教师们表示,为选择玉师自豪,为政府和学校暖心服务点赞,也对更深融入教学科研提出意见建议。李莉一一回应台籍教师的诉求,希望台籍教师发挥专长,更加深入地了解广西、融入广西、热爱广西、建设广西,积极做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为玉林、为广西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是全国第九个、广西唯一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目前有广西福昌种猪科研有限公司、广西笠震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玉林市志威农业有限公司等20家涉农台资企业。在广西福昌种猪科研有限公司,李莉详细了解企业科研生产等情况,充分肯定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取得的成效,希望企业加大搭平台引人才力度,利用技术优势发展壮大,同时带动当地同行业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明旺食品有限公司获得了2020年度玉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突出贡献企业。李莉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继续开拓市场、扩大投资,为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台资旅游企业广西玉林云天民俗文化世界紧抓后疫情时期发展机遇,积极拓思路谋发展。李莉鼓励企业进一步提振信心,继续探索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旅游业态,提供更多高品质旅游产品。

  在广西精记拉链有限公司,得知企业将继续把东莞公司的生产线转移到玉林,李莉表示将会同玉林市台办,积极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在广西笠震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兰花基地,李莉对企业深入挖掘兰花的文化内涵,推动兰花种植与旅游文化有机结合表示赞赏,希望企业提升拓展交易渠道,做活兰花营销。

  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玉林市委常委钟文干,玉林市台办主任杨海洁参加调研,玉林师范学院院长王卓华出席座谈会。(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玉林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房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