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成渝台三地台青岁末“云围炉” 共话创业理想

2021-01-26 14: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成渝台三地台青“云围炉”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1月19日,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台商负责人郭弘扬和部分团队成员赶赴重庆,与重庆台协青委会代表围炉在一起。当晚,透过视讯连线,他们还与成都星点青创园和台北离岸孵化中心的台青代表吃起了创业火锅,共话2021创业理想。

  这一天,郭弘扬和团队搭乘高铁前往重庆。“这是高铁提速后我第一次到重庆,一小时直达的便利对寻求共同市场的两地创业台青真的是利好!”抵达重庆后,郭弘扬和团队与重庆台协青委会副主委钟秉杰等4位台青开始了密集的项目对接。除了面对面谈合作,郭弘扬还代表园区与重庆台协青委会达成“成渝台青创业伙伴计划”合作共识,“这将极大方便两地台青深入全面了解对方市场机遇、行业前景与政策资讯。”

  当晚,成渝台三地台青云端围炉同吃“创业火锅”将气氛推向高潮。回忆当时的情景,郭弘扬直言:“真没想到大家透过川渝粤台青年就业创业交流会相识后,再见面热情不减、感情更深,就像品火锅一样,巴适又回味无穷。”钟秉杰希望成渝两地台青能不惧疫情,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以更长远眼光布局西部市场,共享政策红利。台北青年叶柔仪也表达了新年愿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能让大家安心往返川台两地,促成更多合作项目。”

  春节临近,不少台青选择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当地过年。“留下也是为了不错失后疫情时代大陆发展机遇。”郭弘扬表示,视频连线中,大家都说不能回台过年会有遗憾,但对首次在“第二故乡”感受年味充满期待,“连线中,就已经有台青相互邀约,表示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结伴旅游,感受创业外的大陆风光。”(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重庆围炉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供图)

   

台北围炉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供图)

  

成都围炉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