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庆佳节 话团圆 促融合——青海省台办召开“喜迎2021年元旦·春节台胞台属座谈会”

2021-01-06 12: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12月30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在青台胞台属代表,参加“喜迎2021年元旦·春节台胞台属座谈会”。省台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应秀丽参加座谈会并致辞,西宁市台办相关领导出席。

  应秀丽同志向在青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台属送上新年祝福,对支持、参与对台工作的台胞台属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胜利召开,为我们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2020年是祖国逆行奋进、勇毅前行的一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在冲击和困境中逆势上扬,“十三五”圆满收官。2020年也是青海对台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我们克服疫情和民进党当局阻碍,交流交往稳步推进,经贸合作创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应对挑战,创造两岸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秉持“两岸一家亲”“青台一家人”理念,加强青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贯彻保障台湾同胞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支持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青海篇,依法维护台胞台企台属合法权益。希望台湾同胞坚守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携手同心,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台胞台属表示,从疫情防控看,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有作为、有成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看,祖国大陆未来的前景更加辉煌。从省台办的工作看,帮助台胞台属抗击疫情雪中送炭、解决实际困难热情高效。在青海工作很顺心、生活很舒心。真心希望两岸关系能够和平发展、祖国能够早日实现统一。他们对民进党当局阻碍两岸交流交往、“以疫谋独”的种种恶行表达浓浓的失望和强烈不满。

  座谈会上,省台办还专门就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作了提醒。组织台胞台属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片,介绍了工会、青年、妇联系统将台胞纳入相关荣誉称号评选范围的政策,通报了西宁台协工作进展情况,赠送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惠台措施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册,春联和疫情防护包。(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通讯员刘和平)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