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兵团台办组织台胞台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11-04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为充分调动兵团台胞台属在加快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中的积极性,为发展壮大兵团作出更大贡献,兵团台办于10月11日至16日,组织10名台胞代表赴一师、十四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五天时间,行程3000多公里,台胞代表们参观了一师阿拉尔市和10团、十四师昆玉市和47团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当地连队职工群众交流座谈。台胞代表们看到了南疆的发展变化、结合自身感受,一致表示,作为兵团台胞台属,要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讲好“兵团故事、新疆故事、中国故事”,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让更多的岛内亲属了解国家各项惠民政策,了解兵团

  的地位作用和兵团精神,了解新疆的发展变化和美好未来,吸引更多的台企台商来新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参与兵团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参观沙漠老兵纪念馆、三五九旅纪念馆,置身于沙海老兵们集体转业,仗剑扶犁、扎根大漠,用鲜血与汗水奋力将荒漠变成良田的真实场景,使台胞代表们真实感受到了“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的老兵精神。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发扬好老兵精神,学习老兵不畏艰险、顽强作战的精神,铁胆忠诚、爱国为民的精神,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的精神,甘于寂寞、坚守边疆的精神,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用实际行动诠释老兵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在红色教育活动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兵团的稳定与发展,既是老兵们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的结果,更是后代们坚守对父辈的承诺,扎根团场、建设新疆,使屯垦戍边事业后继有人。大家表示,作为兵团人,有责任有义务把这项神圣的事业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兵团新时期履行维稳戍边神圣使命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们纷纷表示要向自己的子女、身边的亲戚朋友,尤其是岛内的亲人多宣传新疆发展史、宣传兵团精神和党的治疆方略,让更多的台胞成为新疆和兵团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成为兵团故事、新疆故事、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国台湾网兵团台办通讯员李新武、张媛)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