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风雨同舟助力前行 青海省台办开展“台胞台企服务月”活动

2020-06-10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应秀丽看望住院台胞(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近日,青海省台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开展“2020年台胞台企服务月”活动,扎实做好在青台胞台企服务保障工作。

  青海省台办副主任应秀丽率工作组深入西宁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天福茗茶、玉树云端虫草有限公司、玉树吉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企业困难等情况;看望台胞陈志明、顾云萍和甄东平等人,了解其在青工作生活、疫情防护及需求等;前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在青台资企业存续、《台湾居民居住证》办理、涉台婚姻等具体现状;编发《在青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问卷》《在青台胞疫情防控调查问卷》,摸清台企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台胞疫情防控等情况。

  活动中,工作组还加大各级惠台政策宣传力度,相关台企已享受到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缓交、下调“社保”等优惠政策。

  在青台胞纷纷表示,省台办把他们的工作生活、企业发展放在心上,经常走访了解需求,特别是疫情期间送物资、送政策、送关心,让他们感受到雪中送碳的温暖。作为长期生活在这里的一分子,他们更有信心稳妥做好生产、工作、生活和防疫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稳定、员工安心、抢回工期,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出份力。(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