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台胞捐款助力宁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02-26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2月24日,台湾台北公共汽车客运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台北市公车联营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余伟斌以个人名义向宁夏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宁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来,宁夏港澳台办落实落细宁台两地交流交往工作,不断探索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实现路径,在“精、细、深、久”上下功夫,宁台交流持续拉近两岸同胞感情,促进心灵契合。余伟斌即是台湾来宁的参访交流团成员之一。

  2019年10月,首次来宁的余伟斌参加了由宁夏港澳台办组织举办的“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学生家长宁夏实践团”活动。这次参访交流活动给来访的台胞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同时也与宁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当前,大陆正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余伟斌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主动联系宁夏港澳台办,向宁夏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体现了两岸同胞骨肉天亲,血脉相连的手足之情,彰显了两岸同胞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台湾网、宁夏港澳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