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南妇女代表到安徽宣城参访交流

2019年01月04日 15: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考察团一行参访宣城市规划馆。(图片来源:宣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4日宣城讯 近日,大台南妇女领袖协进会参访团一行27人来安徽宣城开展交流参访活动,交流妇女儿童工作及妇女就业创业、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心得经验,深入体验了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同胞情谊。宣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及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市台办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在宣城活动期间,参访团一行就妇女就业创业方面实地考察了溪口镇“徽姑娘”农家乐项目、宣州区农业科创园、杨柳镇新农村就业扶贫驿站和智谷产业园、上汽集团“妇女之家”建设,参访团与妇女就业创业代表们深入交流了创业就业心得,表达了合作意愿。参观了宣城市博物馆、宣城市花鼓戏博物馆、宣纸文化园、皖台交流基地上庄镇等文房四宝文化和徽文化代表性考察点,参访团成员们很多都是书画爱好者,她们细细品味了文房四宝文化与徽文化的独特韵味,惊叹于中华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

  在宣期间,召开了宣台“两岸一家亲,共叙姐妹情”座谈会,双方互相了解妇女儿童工作特色亮点,台南妇女代表对宣城妇联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大家表示今后要不断两地交流的深度与广度,把两岸妇女交流不断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和更深层次推进,大家互相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共同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参访团一行还到宣城规划馆、桃花潭、查济古村落、绩溪龙川村等地参观,深入台资企业大大科技考察交流,了解了宣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成果,感受宣城的美丽宜居。(中国台湾网宣城市台办通讯员 陶鹏)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