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新郑黄帝故里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5年06月12日 13: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郑州讯 6月10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为了创建更多两岸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决定新增加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河南省新郑黄帝故里位列其中。截至目前,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已经达到了43家,为两岸同胞在交流往来中回顾历史、品位文化、畅叙亲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此前,2012年河南省固始根亲博物馆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叶落兮归根,故里兮牵魂。”新郑黄帝故里已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旅游观光之地,每年都要接待大批台湾同胞来豫参访交流,潜力巨大。2006年以来,新郑黄帝故里连续九年举办了被誉为“国典”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共有超过30万人次台湾同胞,350余个台湾各界促进会、姓氏宗亲会、联合会、同乡会等团体前来拜祖,连战、吴伯雄、郁慕明、江丙坤、林丰正、宋楚瑜等台湾知名人士,以及百名台湾退役老将军先后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继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海内外华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首届全球根亲(客家)文化盛事颁奖大典”上,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被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根亲文化盛事”。(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