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代电视台栏目组郑州登封采访

时间:2014-12-24 08: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郑州消息 日前,台湾年代电视台记者到河南登封市,对少林寺名胜古迹、少林功夫、嵩山文化等进行采访拍摄。

  在少林寺,栏目组记者细致拍摄了常住院、塔林等古刹古迹、碑刻建筑,现场采访了修行僧人、练功武僧,详细了解了少林禅、武、医精髓及佛教传承、发展现状和对外文化交流交往情况,着重采访了少林武术的演练过程和武功真谛,真切感受“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

  在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栏目组记者全景拍摄了武校学生习武练功场景,重点了解了瑞士、奥地利等外籍学员在中国学习生活情况、习武练功心得体会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情结源缘,现场采访了中国当代十大武术名师、嵩山脚下“武林不老松”、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创始人梁以全,深入了解了少林武术的魅力真谛和作为少林武术传承人的武术情怀,深刻认识到少林功夫名不虚传,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华夏文明源远流长。(中国台湾网、登封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