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举行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14-04-15 1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泰安消息 4月14日,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泰安市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出席并致辞。

  颜世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山东与台湾在经济文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496个,实际使用台资215.16亿美元;累计来鲁台胞达288万人次,应邀赴台4.4万人次,山东居民赴台旅游35.5万人次。

  颜世元指出,泰山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海内外特别是台湾有着广泛的影响。企盼国泰民安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愿望,“两岸一家亲”是无法割舍的骨肉亲情。国务院台办批准在泰安泰山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进一步弘扬泰山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认同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山东将创新思路,拓展渠道,加强建设,进一步发挥泰山交流基地独特的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优势,为两岸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2009年12月国台办批准在枣庄市台儿庄设立全国第一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来,山东省威海、泰山、曲阜孔庙又先后被批准为交流基地,高唐被文化部、国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基地总数达到5家。(中国台湾网、山东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