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0个项目集中签约大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

2021-01-20 11:21:0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昨天,大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举行“两区”建设专场招商活动,共有30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括以SNK、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为代表的10个外资项目,以天域北斗、耀信集团为代表的10个总部项目,以长城紫晶、东土拓明、螳螂慧视为代表的10个科技创新项目。

  此次活动是大兴区进一步推进“两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向投资者宣传大兴、推介新媒体产业基地优质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的新窗口。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强介绍,30个大项目代表了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基地将为入驻签约项目提供“一对一”全方位贴身服务,成为企业发展坚实可靠的后盾。

  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核心区位于大兴新城东北部,规划面积4.16平方公里,紧邻南五环、京开高速、新机场高速、新机场线,目前核心区已入驻企业超过5000家,文创类企业占比达80%。

  “十三五”期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总体经济水平大幅提升,园区技工贸总收入翻一番,地方财政收入增长近3倍。基地建立“1+N+P”联动招商机制,累计新增注册企业3000余家,一批央企及区域总部纷纷落地,园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十四五”时期,新媒体产业基地将以产业促进为核心,以转型升级为抓手,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数字经济”为重点,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业、数字创意与设计和新一代视听产业为内容,全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千亿级新型特色产业园区。(记者 陈强)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