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铜陵白姜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01-22 12: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9月16日上午,2020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节开幕。此次活动以“八宝之地 姜香天门”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启动仪式、姜王评选颁奖、铜陵白姜展销、采风报道等。
  铜陵白姜文化旅游节是铜陵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此次活动上,宣布了2020年铜陵白姜“姜王”评选结果。有着30年种植经验的天门镇兴化村姜农朱贤发收获了今年的铜陵白姜“姜王”称号。朱贤发收获的白姜状若佛手、姜重1071克,姜芽颜色鲜艳,姜指饱满鲜嫩,具有铜陵白姜典型性状。“今年我规模化种植铜陵白姜100亩,有省专家指导,白姜的品质、产量都有了保障提升。”朱贤发说。
  铜陵历来有“八宝之地”的美誉,铜陵白姜作为“八宝”之一,最早栽培始于春秋时期,历经千年而韵味悠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白姜文化。2009年,铜陵白姜制作技艺被列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年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2017年,铜陵白姜种植系统被授予“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正在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义安区天门镇作为铜陵白姜主产区,持续举办铜陵白姜文化旅游节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铜陵白姜的品牌影响力,弘扬白姜文化,以乡村旅游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