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湿地冬色美 候鸟乐忘归

2021-01-21 13:5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日,安徽太平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内,成群的斑嘴鸭在水中游弋嬉戏,悠然越冬。

  近年来,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的太平湖国家湿地公园加大湿地保护与修复,通过强化太平湖水质、实施区域林业生态恢复工程、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措施,逐渐形成了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
  漫步在湿地公园的栈道上,只见青山浮水,碧波如镜,倒影旖旎,池杉灿然若火,芦苇簇拥摇曳,水草丰腴茂盛。在图画般的景致中,成群结队的斑嘴鸭时而嬉水觅食,时而鼓翼飞翔,时而沐浴着暖阳小憩。
  除斑嘴鸭外,太平湖湿地优良的生态环境,还吸引了绿头鸭、白鹭、??等鸟类到此栖息。据悉,太平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9850公顷,有鸟类144种,每年有上万只鹭鸟、雁鸭等在湿地越冬。
  太平湖湿地,正在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