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布城市人均消费力 台北市夺冠

时间:2013-01-21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商学研究所今日发布“消费者信心之2012年台湾地区城市消费力指数”调查结果。虽然民众似乎对经济前景不乐观而保守消费,不过,经模型推估,今年的台湾城市消费力还是比2012年增加了约760亿元(新台币,下同),城市人均消费力(PCP)仍由台北市夺冠,其中又以中山区聚盛里排名第1。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五都”的消费力指数排行依序为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及台南市。在排名前20大乡镇区中,则以新北市板桥区夺冠,台北市大安区居次,桃园县桃园市排名第3,新北市中和区、台北市士林区名列第4、5名。

  值得注意的是,以城市人均消费力(PCP)计算台湾前50大村里时,第1~4名都在台北市中山区,最高为聚盛里的58万余元。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