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纺织工业应提升产品与细分市场

时间:2012-12-19 14: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1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在2012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上指出,全球视野下,中国纺织工业面临着风险重估,成本动荡、产业转移、出口增速下滑以及政策红利的减弱,都使得中国纺织工业的优势重构变得迫在眉睫。

  他表示,如今制造业数字化、生态文明、跨界融合正在刷新未来纺织服装产业的运行界面,未来的5-10年,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依旧将处在风险高发与转型的碰撞期。

  “阵痛过后必有蜕变。”孙瑞哲提出,要素资源日益凸显的稀缺性,更需要我们仔细考量资源配置的机会成本与效率,立足于由“投资导向”向“需求导向”的基点转换,为发展寻求新的内生动力支持与核心竞争优势支撑。

  他强调,纺织企业多年来以“渠道为王”即仅依靠渠道进行规模扩张的模式将一去不复返,未来5-10年纺织服装行业仍应继续把力量集中在产业提升上,其中提升产品与细分市场对接将成为转型重点。(张洁)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