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首届海峡两岸(福建云霄)青年龙舟友谊赛漳州开赛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2: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届海峡两岸(福建云霄)青年龙舟友谊赛在漳州开赛

首届海峡两岸(福建云霄)青年龙舟友谊赛在漳州开赛。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漳州讯 6月12日,首届海峡两岸(福建云霄)青年龙舟赛在漳州云霄县将军山大龙池开赛。来自台湾台中轻艇龙舟队与云霄本地的代表队上演巅峰对决。比赛现场,2万余名观众现场助威,展现了“争看竞龙舟,人汹汹,鼓冬冬”的壮观景象。

  据了解,此次来云霄参赛的台中轻艇龙舟队共有20名划手和一名舵手、一名鼓手,更有两位女划手巾帼不让须眉,比赛中表现突出。比赛间隙,台中轻艇龙舟队教练马健中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龙舟教练,台湾龙舟赛以竞速为主,绕圈追击的比赛方式较为罕见。这种不同赛制的交流,很有意义。这也是我们这次过来的重要目的,我们非常享受这个交流的过程。”

  当天晚上,两岸青年还专门为来自台中轻艇龙舟队的小伙子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中国台湾网、漳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