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两岸专家聚厦探讨3D打印技术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11:10:00来源:厦门网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在3D打印技术成本足够低的情况下,用户无需去超市购物,直接在家就可以设计、打印自己想要的产品。这可不是“脑洞大开”,而是3D打印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昨日,第八届海峡论坛·2016海峡科技专家论坛的分会场活动——海峡两岸新兴信息技术融合与产业合作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在不远的将来,3D打印机将成为人们工作或生活的一部分,就像今天的电脑一样,使普通用户拥有独立设计和制造工业产品的能力。
  研讨会由福建省信息协会、厦门市信息协会、台湾云端服务协会、台湾嵌入式暨单晶片系统发展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两岸业界120多人出席。值得一提的是,台湾云端服务协会此次组织了10个创业团队来厦。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