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全国妇联寄语两岸姐妹:携手创新共赢未来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23: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妇联寄语两岸姐妹:携手创新共赢未来

  6月12日下午,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论坛并致辞。 吕明 摄

  中新网厦门6月12日电 (记者 张羽)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12日在厦门表示,海峡妇女论坛一直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饱含亲情的两岸妇女交流和家庭联谊活动,成为海峡论坛的一道亮丽风景。

  当天下午,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孟晓驷在出席论坛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本届论坛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以“共赢创新、筑梦未来”为主题,聚集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并举办创业交流分享会、闽台基层妇女组织创新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同时,对接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是深化“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品牌的一次创新实践。

  孟晓驷借助本次论坛,对两岸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血脉相连,青春无悔。两岸青年女性要凝聚共识、发挥作用,促进两岸经贸往来、互惠共赢,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民族认同,汲取和传承中华民族的智慧和精神力量,在做事创业中书写无悔人生。

  二是追逐梦想,敢为人先。巾帼不让须眉。希望大家勇做时代经济弄潮儿,积极参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努力将奇思妙想和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行动,自信自强,努力创新。

  三是交流互通,携手同行。当前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航程,“十三五”规划开局,“一带一路”、亚投行战略积极推进,将给两岸人民带来更多新机遇和新红利。两岸妇女组织应好好把握大有可为的好时机,做好两岸交流合作的“红娘”,积极营造鼓励、指导、支持女性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在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成果中奉献力量。

  当天下午,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桦,来自台港澳妇女团体的各界嘉宾,以及两岸三地的60所高校的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及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的代表400多人参加论坛。(完)

【编辑 马一娜】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