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在厦门举行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08:58:00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两岸青少年共话百家姓

    本报讯 (《厦门观察》记者 廖丽萍) 11日,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在厦门举行。经过五轮角逐,最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和厦门一中分别获得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的一等奖。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分为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两个组别,大陆和台湾各有四所高校参加大学生组比赛,中学生组则有来自大陆的四所中学和来自台湾的三所中学参赛。来自两岸的50名青少年同场竞技,共同普及姓氏源流知识,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据介绍,作为海峡论坛配套活动之一,自2006年起,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在厦门、金门和台湾本岛轮流举办了六届。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